✿今天才發現網誌結蜘蛛絲了,已經11天沒有上來隨性揮灑個兩筆了...

 

✿如果有注意到我的ID寫著『上12hr的班~累』,就知道我上個禮拜忙著上班,雖然待的那家門市並不是很忙碌,但這麼長的工作時間也是挺累的,尤其當公司有錄影系統、電話監聽、網路監控的時候,(從這就知道公司有多麼不信任員工...)就要一直裝忙。不過重點是...我離職了,又要當米蟲了。離職主要的原因是因為每個月要繳交一個叫做〝誠信保險金〞的東西。

 

✿公司沒有年終,唯一吸引我ㄉ是那抽成4%(正常門市是1~2%),因為門市位置不是在逛街的鬧區,不會有閒人來亂翻商品,會來的以 主顧客 為主,或是偶爾會有在旁邊摔車把褲子磨破的進來買(門市就在橋下馬路路口,馬路如虎口阿),而且商品單價高,2000元起跳正常差不多都是3480的價錢。很貴吧,所以門市小姐必須更專業的清楚商品到底貴在哪裡?另外基本的就是要知道衣服、牛仔褲、西裝褲分別是什麼素材?怎麼洗滌?各類尺寸(各類ㄉ領圍、腰圍又都不一樣,都是數字),怎麼丈量?條碼ㄉ每一個字分別代表什麼?怎麼成為會員?終身免費服務說明?進貨、調貨每個程序...包括要寫的電腦要KEY的,我上班的那三天就是學這些東西,還有燙衣服、(改褲長)車縫也都是要自己來,當然也要學機器怎麼保養,然後在第三天考試,考過了才算是正式錄用,才給那三天的車馬費。我這麼有智慧又美麗的人,想必一定通過那份又有口試又有筆試又有實際操作的甄試了☺

 

✿接著通過甄試之後,我就有員工編號(B0384),接著是緊湊的七天課程,第七天回總公司高雄考試,通過考試之後才能開始抽成,而且能獨立作業,原本還在想要怎麼下去到公司,現在完全不用擔心這種問題,因為我在有員工編號的第一天就要簽契約書,內容完全是為了公司著想,講老實話,看不到一點員工該有的福利。其中一條就是我離職的主因了,每個月要繳交的誠信保險金180元的由來是因為...假如公司有人偷錢跑走了,(以前就是公司去找保證人要錢,但說現在詐騙太多,沒人敢當保證人),現在有保險公司願意負這樣的責任,SO公司就有保障,問題是...關其他員工啥事?公司卻要員工每個月繳交這筆費用,我不能接受,SO離職。在離職前,曾跟總公司連線...

公司說:『你今天是個新人,公司也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人,你繳這個誠信保險也是在保障你自己呀』我回應:『如果我每個月繳這個費用,對我的保障是什麼?如果門市掉了被偷了商品,由保險公司負責,我可以不賠或是賠一半的金額ㄇ?』

公司回:『不行,那是你門市管理不當,要自己賠償公司損失。』

我回應:『那如果我今天用時間來證明我是乖寶寶,到我離職那天,我沒有盜用公款,偷東西的行徑,那可以把我的誠信費用還給我ㄇ?』

公司回:『不行,那就是繳給保險公司了呀』

:『.....喔,那我知道了.....』

(其實當時的心裡有一把大火正在狂燒,打出來的字一修再修,就還是想表現很客氣&溫柔...)

 

 ✿我接著問: 那請問,我那三天有薪資可領嗎?(公司有寫正式錄用會給。我是正式錄用了押==) 公司回應:沒有唷

我心裡的火已經跑到喉嚨了,就快噴火了,我還是很客氣的說:『喔...謝謝...那我要走了...』

 (恨!恨!恨!我在想什麼阿,還在裝客氣。) (更蠢的是我明明就已經想好要離職,還在想說上班要遲到了,我要打卡,快來不急了,到了門市,想說我走了就只剩店長一個人,要不要幫他打掃完再講離職的事情..真是呆!呆!呆!)

 

次個要離職的原因是因為...公司規定太嚴格(玻璃要擦到反光,門面衣服要非常整齊,不能有一處有灰塵,任何商品都有一定的擺掛方式與摺疊方式一定要符合規定,尺寸小號在上大號在下一定要非常整齊,燙牛仔褲的這個才好笑~~兩面都是一定要燙的,但規定拉鍊這一面一定要先燙,倉庫也要非常乾淨整齊,存庫皆用十字綁法固定好,還要爬階梯這令我有點害怕有天會有一堆褲子全部往我頭上K...) 最基本的就是我們一定要化妝+綁馬尾。我第二天上班的晚上9點多,經理來了,我有依照規定扎馬尾,但難免有短一點的頭髮亂飛,或是像靜電那樣...經理說不行!我看了一下經理的裝扮,整齊得嚇人~~他的頭髮都用髮雕及黑夾子固定,連馬尾都只有一小撮...果然是好模範= =+ 重點是~~比如犯了其中一項,被經理看到了,他會開〝警告〞,就是500元;小過1000元;大過2000元。我從公司會坑員工繳誠信保險,感受到也許很容易因為這些小事被扣錢

 

✿營業時間是早上10點到晚上10點,堅持準時開門關門是對顧客的尊重與承諾。打卡是在電腦裡的連結公司的程式,不管出貨調貨查貨盤點結帳出勤紀錄等都是用那個程式,那台電腦也只有這個功能還有Skype,也是只能連結分店與總公司(上次店長跟總倉ㄉ人聊了一下,視窗都關了,後來看到滑鼠自己在動,原來是總公司的人在看對話內容,可是對方用無蝦米打出來是英文字,就看到總公司把那一條條的怪英文字複製試圖要猜出到底是什麼內容...監控超嚴重ㄉ...)。離題了...我是要說,如果是打〝10點〞的上班,也算遲到,遲到一次扣500元(什麼都要扣錢的小氣公司>"<),因為鐵門一定要準時10點開,如果一開就有客人進來,爛電腦又跑得慢,就表示你還沒開好,這樣就不行!一定要先開電腦開燈才能在準時時間開鐵門,但下班也不能跑太快,因為要打下班卡之後才能結帳,早上10點前要把前一天營業的現金匯款到總公司,不然再扣錢= =+

本來覺得我如果乖一點,就沒事了,不過我發現我是大豬豬,撐到最後一刻才進教室的個性依舊...

 

✿重複看了自己PO的這篇,我想我離開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