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彰化找客戶前一天,Angela Q說〝我也要去〞!! 於是....他甚麼也沒帶,我則是準備兩人份的換洗衣物、帶保養品、公司產品....
 
搭上當天最後一班高鐵PM11:00就這樣出發了~~
 
ROCK!!~~~
一到台中烏日,Win朋友的專車接送,去他家睡一晚~ (就那個常出現在我照片,旁邊只有田的三合院就是他家。) 
 
以往都是會去吃個爌肉飯消夜,回去再配上啤酒邊聊個痛快的....不過這次例外....(因為我這次有要事在身阿)
 
蟬叫? 雞啼?..... 我確定在這裡真的有發生..... 好南部喔!! 台北只有吵死人〝懶人鬧鐘〞叫不停...
 
     
早上他開車請我們去麥當勞吃早餐(和美的麥當當僅此一家),
 
因為不好一大早一開門就去找老闆,贏得慢慢吃早餐的時間~~  還化了美美的妝,待了''2Hr''
 
順便觀察一下,南部到底有沒有計程車....最後還是打55688叫車,「您的車輛將於''15分鐘''之後到達」
 
啥?! 好久唷....隔沒2分鐘,司機打我手機說:「小姐不好意思,我剛過新港要再晚10分鐘才會到哦」
 
恩? 新港...不是在嘉義嗎?!....好的...我等!!.... 突然覺得台北真是個好地方,小黃都2分鐘到達,頂多6分鐘到達...
 
到客戶那兒之後,Angela Q那個笨蛋因為手機關機再開忘了密碼還試了三次被鎖碼,只能乖乖跟在我旁邊...
 
還好旁邊就有向日葵田可以讓她欣賞一下.拍拍照什麼的,我終於忙完了也中午了~~ 啊哈,可以出去玩了.....
 
走出去到大馬路,很好,路很大條,沒攤販,沒公車,沒人,只有一家福懋加油站....
 
正中午,想去買個飲料也沒有,飲水機也沒有,加油站的妹妹說:「你要幹嘛?」,Angela Q說:「我好渴!!」
 
妹妹最後送了我們一灌礦泉水喝... (南部人真好心之1)
 
更正:
其實是Angela Q去問:「請問你這裡有賣飲料或是礦泉水嗎?」(內心OS:我好渴)
加油站店員:「沒有耶」
Angela Q說:「那你知道哪裡可以買到飲料嗎?」
加油站店員:「應該要到市區吧」
Angela Q說:「從這裏要怎麼到市區還是鹿港啊?」
Angela Q說:「我從台北來的,這邊也不熟....」
加油站店員:「就.........(解說是落落長的!!)」
Angela Q說:「妳們這裡真的沒有賣礦泉水唷?」(真的很不死心耶妳)
男加油站店員:「.........」(無語),女店員:「那這罐給你」(笑)
Angela Q說:「謝謝!!謝謝!!謝謝!!」(哈哈哈,終於買到了,歐耶~~太感動了...不停的說謝謝)
 
走回去找公車站牌,兩邊找來找去,去鹿港方向的車還要等2個小時才會來....
 
去火車站方向不知道甚麼時候會來?.... 有個騎腳踏車的熟男經過,主動問了我們要不要幫忙....
 
就在我們說了我們辛苦奔騰的過程後,他吐了一句話:「不然我回去開車載你們去」....
 
啊~~~雖然我們拒絕了他的好意,也怕打亂他的行程,但是南部人真好心之2
 
就在決心頂著大太陽要邊走路去火車站時,客運來了~
 
司機:「46元」,我們投了50元下去~ 旁邊的阿桑兩個說話了:「又不會找錢,哪ㄟ投50阿...」
 
南部人很好心之3....會叮嚀是好的,但是可以提早說嗎阿桑們....
 
到火車站之後,問了朋友去吃了「老担阿璋肉圓」,一家是阿璋 一家是阿章,重複打了電話問都不會不耐煩
 
閔諺兄真是個好南部人、好朋友、好脾氣、好熱心......謝謝你!!
 
謝謝你讓我們借住一宿,還送早餐,關心我找客戶順利嗎,
 
還報路,介紹好吃的給我....尤其在你這天還要上班還在忙碌的時候... 感激不盡捏.....
 
吃到一半,噗友''和風''騎著小ㄅㄨㄅㄨ來了......加入接下來的行程......
 
因為他當天早上6:30剛好傳訊息來問我甚麼時候要出差去彰化....(南部人都這麼早起嗎?)
 
經過「孔廟」就進去看看.拍照也可以玩很久.....
 
買了50年老店的''木瓜牛乳'',買了名產''卦山燒''(外皮像是雞蛋糕,裡面包麻糬跟不同口味的內餡)
 
走一走發現怎麼有''大佛的頭''在市區~~~ Angela Q說: 「我要去看大佛」
 
於是開始了一段爬八卦山的路程,今天非假日人煙稀少,還走階梯上去看了〝佛陀的一生〞~
 
腳踩七朵蓮花出生,還有龍吐水在後耶....偉人出世才有的氣勢嘛這個....(不過算了一下好像少了一朵蓮花唷?!)
 
還遇上有''攝影展''~鳥兒..... 拍得真好,從孵蛋到初生到成鳥花了兩年紀錄吧....
 
決定在門口簽名簿上''簽名''~太有意義了今天!!
 
 
要離開八卦山前買了''米雕'',可以選自己要的顆上的字....
 
老闆很有趣,他還說前面那個在唱歌的,唱很難聽,以為人家聽不懂英文....(南部人都這麼直接嗎...哈哈)
 
 
結果已經天黑了,我們的鹿港還是沒去.... 摸乳巷再見.....
 
和風說:今天在火車站附近有夜市,哇.....沒逛過ㄟ....去逛逛好了.....他說大概要走三個紅綠燈大概10幾分鐘吧....
 
結果一走就是....40分鐘才到第二個紅綠燈,中間太渴還買了飲料....我站在路口....看不到第三個在哪裡?.....
 
我鐵腿了......................XD
 
路旁發現有美美的咖啡廳,占地超大,外面座位還有陽傘耶....
 
這種FU.這種餐廳不是應該在山區嗎?.... 但是....這在彰化市區裡就可以享受到了....
 
挑了一家椅子感覺坐起來超舒服的那家進去~~~畢竟我的腳真的不行了!!而且我身上還背著很重的大背包
 
裡面提供雜誌任君挑選,放了整面牆.......(誇張)
 
隨便點了冰淇淋聖代  炸雞翅 等小東西吃吃,呆坐了一個小時後.....再走回去....
 
我很堅持我一定要坐計程車回去,就算不會跳表 我也是要坐!!!
 
但是...... 沿途真的沒有計程車,我在火車站附近ㄟ....怎麼會沒有計程車.....
 
趕著想上洗手間,我走超快的.....這次是真的走10幾分鐘...... (南部人都是競走嗎?)
 
中午等車也是有路人說 從這走路15分鐘就會到火車站,我們搭客運就15分鐘了...想騙誰阿你!!
 
最後搭晚上8:00的統聯坐2.5HR回台北我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