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喲~~什麼時候換妳啦?」.............從去年聽到今年最多的就是問這一句了?
 
當年我姐遇到這問題的時候,她好像是說:「幹嘛一定要結婚?...我覺得不結婚也很好啊...」(接下來免不了開一場辯論大會)
 
他這幾年還是會被問到這問題,她改說詞了:「放心啦,要請的時候不會忘記妳這一包的!!」
 
上上週我表姐結婚,在他以下在我之上的表姐的回答是:「呵呵.等ㄚ如比較快!!」(竟然拿我當擋箭牌...不過沒關係,我裝傻也是很會...)
 
而我通常都會回:「又不急...」 前兩年我還會多回一句:「等30才會結吧!」.....
 
最近我依然用老招在回應著,卻被一語點破:「你明年就30咧~」.....(驚!!有那麼快嗎??我開始細算起....)
 
哪有.......我還沒過生日之前,我實歲才27歲11個月又20天......虛歲29沒錯,那我明年虛歲就真的30了!!(又驚!! 我。不。相。信~)
 
我煩惱的是~~接下來老招也不能用了.......
 
                      
 
為什麼要急著結婚啊???
 
.................因為遇到可以互相扶持一輩子的人很難,所以要好好把握and珍惜。
 
.................因為你家只有一個人(or獨生男.獨生女)可能會結婚,妳不結 誰結啊?
 
 
為什麼要年紀到了就要結婚啊???
 
................因為33歲以後就列為高齡產婦了,到時候想生小孩都不見得生得出來,且有危險性。
 
................因為你年紀到了 也表示妳父母的年紀到了,他們也希望能看子女走入禮堂+抱孫的心願。
 
................因為要傳宗接代的年齡到了。
 
 
為什麼參加婚禮遇到未婚的都要被問你甚麼時候要結婚的問題啊???
 
.................因為年紀到了、因為不知道要聊甚麼只好問這個。
 
 
到底為什麼人要結婚啊???
 
.................為了人到老的時候,有個伴。
 
                                                     有個可以說話的伴、玩樂的伴、扶持的伴、信任的伴、照顧的伴  而已。
 
                                                     而最適合你的那一個 比你最愛的那一個 來得更重要。
 
 
                        
 
這幾年  我偶爾會思考這類的問題
 
我的答案  莫過於此
 
 
紅色炸彈從去年延燒至今,我到了一直被問甚麼時候要結婚的年紀了....
 
SO~ 下次你/妳在喜宴再遇到我再問我,就真的是白目了....
 
我只能告訴你〝不是不到,是時機未到〞或是〝天機不可洩漏〞.... 
 
哈~~~  祝那些已婚and即將完婚的新人們~ HAPPY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