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專程去花蓮吃東西.看海放鬆的假期~~
  
  
  
第一天牛巴達全牛大餐轟炸雞場桶仔雞(推)鬱金香花園一心泡泡冰五霸焦糖包心粉圓(難吃的冰~排隊30min)楊子萱愛玉冰→宵夜:東知香滷味+金牌夜宿:曼波民宿~可愛Kitty房
 
  
第二天榕樹下的黑白切(推)花蓮糖廠吃冰→廟口紅茶(推)原路口老牌炸蛋蔥油餅(排隊45min)→公正包子(排隊25min)打桌球運動南濱夜市~打彈珠(50元玩12局)、射汽球自強夜市~第一家碳烤、蔣家棺材板液香扁食美琪烤玉米三人一起敷面膜水噹噹→宵夜:鹽酥雞、冰豆漿、金牌、冰火夜宿:星宿海 無敵海景房
  
  
第三天鵝肉先生廟口紅茶豐春冰菓店(推)東華大學曾記麻糬買紫米風味麻糬七星柴魚博物館專賣店買小魚干豐興餅舖買''雷古多''→西瓜大王老牌炸蛋蔥油餅(推)七星潭(推)南方澳吃海鮮台北我的家
  
  
  
想看複雜一點請往下~~
 
 
第一天:9/12(六)  天氣晴
  
到花蓮的第一站:win念念不忘的【牛巴達】全牛大餐,這次牆上多了食尚玩家浩子跟阿翔掛保證,很在地.很好吃~我們點了鐵板燒&炒牛肚~飽了
1.jpg  
  
【轟炸雞場】(也是浩角翔起介紹滴):轟炸雞(桶子雞)-需要預約不然就得等上一小時才吃的到的美味,我們就是傻傻等了一個小時,但等待化為期待,期待帶來好菜。老闆還來教怎麼一雞三吃,另外送我們一小碗口味獨特的香椿雞不是只有電視來拍才這麼熱情的唷;另外推推~雞精拌細麵-很香很滑溜;野刺杏-這怪名字的青菜味道還蠻好吃的只是份量其實都很多,隔壁桌四個人吃不完一隻雞,但是我們很強~全部喀完連雞腳.雞脖子都沒放過,肚皮整個超撐的~~~but大口吃肉超過癮!!
2..jpg2.jpg  
   
  
→去【鬱金香花園】夢幻城堡民宿~~散步走走、餵魚、餵羊、看花花草草、休息一下,門票:0元。
網站圖片挺美,去的時候沒什麼人煙,城堡啊...洋傘啊....感覺很適合坐在那裡喝個下午茶,很有自己的空間,只是....有蚊子咬我....
P1110588------1.JPG  
3.jpg  
  
→Check in【曼波民宿~Kitty房】,不同於去年去花蓮住的水上民宿老闆劉姐的熱情(給地圖、請吃東西、仔細介紹好地方),龍哥給予相當大的空間,基本上只開門讓我們進去之後就不管你了。
 
 
事件一:我們接著計畫是要去七星潭騎腳踏車,但1F大門鎖了鑰匙又拔不出來,最後求救民宿主人他説不用鎖,但不用鎖鑰匙還是拔不出來,起碼站在門口30分鐘一直玩鑰匙,三個人還沒騎到腳踏車就已經流汗流滿身.....!! 花蓮人鐵門不關、大門不鎖有沒有這麼隨性?!....
  
事件二:鑰匙終於拔出來已經傍晚五點多天色有點暗了,騎民宿提供的腳踏車要去七星潭,天ㄚ?!!腳踏車好像是壞的耶!!騎到一半還會自動變速....
只好改變行程回來....巧遇另1組客人要進駐,才看得到老闆順便跟他提你家的腳踏車好像是壞的ㄟ,他的回答是:是喔= ="我不知道... (我懷疑他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民宿網站寫那麼好看寫假的喔?!.....)
  
事件三:我住的那間沒有衛生紙跟少一條浴巾,老闆請我去對門拿來用,但是....竟然有人住耶!!(老闆啊~有沒有住人你都不知道,你還在睡覺啊= =?)他就是不想來這一趟.是有沒有那麼懶?...悠哉也不是悠哉這樣滴.....
  
  
還好,KITTY房裡佈置很可愛,光是一直跟KITTY拍照玩阿玩就開心了~ -從陽台望出去也很舒爽~~山啊霧啊,花蓮是個好地方~
  4.jpg
P1110733----1.JPG  
 
  
  
晚上下雨了,吃的行程還是不能變~GOGOGO~
  
【一心泡泡冰】:坐在2F窗邊~~點了泡泡冰&剉冰一起吃,(驚)它剉冰的冰很細~
5.jpg  
  
【五霸焦糖包心粉圓】~等了30分鐘才來,只能說它''特別''~難吃,但賣相挺好的,去的都是觀光客,這裡啊...2MORO介紹滴...失望~
6.jpg  
 
  
【楊子萱愛玉冰】又是2moro介紹的,那就三個人合吃一碗吧~但這家招牌愛玉還不錯吃,檸檬味酸得剛剛好~
P1110816.JPGP1110821.JPG  
 
宵夜~買【東知香滷味】的豆干(good)、雞腳(台中東海比較好吃)、腸子、雞翅、鴨翅(good),配''金牌''~嘻嘻~
      (本來等pm10點是要吃【王將壽司】的,可是沒開耶....)
P1110840.JPG  
 
 
 
 
第二天:9/13(日)  天氣 偶雨時晴
  
早早退房,為了去吃營業時間從早上am7~pm1:30,賣完就休息的【榕樹下的黑白切】當早餐  (莎莎介紹滴)
沒有寫價錢的價目表其實看了有點怕,我們點了:筍絲、透抽、肝連跟乾意麵,不貴~而且份量很足。沒有點''Q肉嫩又有彈性的土雞肉''實在是因為我還活在轟炸雞的世界裡~ 哈哈!!
 食尚玩家說~這麵當筷子一拌下去,一股油香氣味馬上撲鼻而來,一口咬下,厚..那有彈性的麵條和肉燥的香味混在一起,在口中不斷的散發開來,不管是乾的或是湯的都好 吃,那肉燥真的香到不行~~~這是真的真的!!我回想到當時口水又要滴下來了~小管彈性適中,不會太老,不會有腥味,新鮮又嫩又彈牙,加上他們家的醬料,好吃到你會邊吃邊說讚啦值得推推推推。
7.jpg  
  
  
開大老遠去【花蓮糖廠】吃冰,吃完冰淇淋再買冰棒吃~
P1110906-----1.JPG  
 
 
我覺得花蓮人報路很厲害,台北人都是說大概幾分鐘還是過幾個紅路燈之類的;花蓮人都說開''xx公里''就到了~ 而且其準無比!!
回程問路問花蓮一間賣金紙的店家,熱心到用一張A4紙幫我們畫地圖,順便把我們要去又還沒去的點圈一圈,還說怎樣更順路咧...人真好~~~
 
 
【廟口紅茶】買紅茶,24小時不打烊,櫃檯阿嬤很可愛她對我們說:「替?」「茶不丟係TEA?...」....衝著她這點&紅茶又濃又超順口滴,隔天又去買^^
1872648715.jpg  
 
  
果然超人氣的【原路口炸蛋蔥油餅】(浩角翔起介紹滴),排隊就等了45分鐘!!而且快到號碼的時候,老闆先念號碼以為是可以拿了,原來...她只是喊看看你在不在?然後再等10~15分鐘才到你吧~ 我第一次吃,好酥好脆好好吃,而且蛋黃不熟我好愛~~ 等待是值得滴,哈哈哈!!
8.jpg  
 
 
然後去排第一天排一半放棄的【公正包子】,排25分鐘只為了買3顆小籠包,哈哈~櫃檯聽到三顆都傻眼了...大家都是好幾袋... 就...又不是沒吃過,吃爽的而已嘛~
9.jpg  
 
Check in【星宿海】(歐吉尚遊台灣 廖峻有來過) 無敵海景房~~本館的每間房為全面觀景窗,都可以直接看到海~就是看上這點才訂的,只是感覺空間小了點~
它裝飾用的床巾被我們拿來玩超久的~蠢蛋三人組~哈哈。
10.jpg11.jpg  
 
→民宿地下室有免費提供桌球桌,就順便運動一下打桌球~ 只是沒冷氣,超熱的~~ 高手排名:1win 2妙 3汪(一直輸又一直上訴還是輸...)
 12.jpg  
 
 
→【南濱夜市】玩的比較多~~~~玩打彈珠,50元玩了12局!!超強的我~~那天手氣好的很,要13排 要5排隨便我喊的啦,哇哈哈哈~
win射汽球,他真的很愛玩槍,不過漂浮的汽球好難射~ 後面還有射靶的,不過沒興趣嚐試啊~~~
 
→【自強夜市】吃的比較多~~~~ 先去一定要拿號碼牌的【第一家碳烤】,遠遠就能看見它高聳的(排煙館)招牌,點了雞心、雞皮、雞屁股、香菇、培根串、牛肉串,拿到瞬間就喀光了,就~~醬汁偏甜.味道很足~我個人喜歡肉串,''蔥''很優~~
P1120126----1.JPG   
等待的時間去【蔣家棺材板】(浩子阿翔介紹滴),我們點鳳梨蝦球~真材實料又不油膩耶,店家還提供紅茶與奶茶隨你喝~ 我喜歡~
官材板.jpg  
 
來花蓮一定要吃的【液香扁食】,一碗$60有12顆~~愛扁食怎能錯過~ 不過我下次再去想吃吃看【載記扁食】,風評也超好的啊~
13.jpg  
 
回去民宿跟櫃台小姐聊天順便抱怨南濱夜市的【林記燒番麥】沒開,櫃檯小姐說:這店家超隨性的....我想大概是因為下雨吧~~~
她便介紹另一家在地人比較喜歡的【美琪烤玉米】給我們,但其實 又焦又黑又硬~不能常吃吧... 還是台北金山的玉米好吃ㄚ~~
P1120201----1.JPG  
 
吃玉米前繞去王將壽司看開了沒?吃完又繞回去看開了沒....【王將壽司】沒開><.....殘念!! 我這趟來最想吃的就是王將壽司了><....
 
鹽酥雞跟公正包子的冰豆漿、金牌、冰火回民宿當宵夜~~~~
P1120224---1.JPG  
 
還一起敷了面膜,水噹噹~~~~
14.jpg  
 
 
第三天:9/14(一)  天氣 大晴天-熱熱熱
 
一起床映入眼簾的就是超閃耀的太平洋海面,有陽光真好,有閒情逸致真好,有玩伴真好~
P1110085---1.JPG    
 
有個行程是去~~~【北濱步道騎腳踏車.看夕陽】,結果第一天腳踏車壞了又下雨,第二天為了吃為了排隊延誤,改成今天早上去騎到七星潭看海~
 
但前一晚喝太醉,完全醒不過來~~哈哈哈~~計畫果然趕不上變化!!
 
所以只好去吃''早午餐''【鵝肉先生】,點了米粉.冬粉.陽春麵.小黃瓜and挺有嚼勁的又油油亮亮的鵝肉一份。
價目表旁邊有個鴨子的圖,很像老闆自己畫上去的咧...
鵝肉先生.jpg  
 
然後要去吃冰的路上又繞去【廟口紅茶】買心心念念的紅茶^^
 
【豐春冰菓店】離市區有點遠,去的路上迷路隨便問人都知道,果然很有名~~而且該上班星期一依然很多客人。坐位的牆面上挺有特色的~釘著很多一支支寫上到此一吃的冰棒,另一邊就是製冰的地方。我跟汪點冰淇淋,$40可以選兩球~  (桑椹.鳳梨) (芋頭.百香果),吃下去第一口的感覺是~很濃!!鳳梨好吃;,win點了$50''柴燒綠豆''可以再點兩種料,原來柴燒是甘蔗冰,吃下去超清爽的,還很解渴,柴燒才是王道啊!!
1872648716.jpg  
 
 
下一站計畫去跟冰菓店一樣位於壽豐鄉的【牛山呼亭】http://www.dpgallery.com/lbw/photo/photo_tour/huting/ 來個音樂下午茶,光看照片就超期待的~
最後一天的旅程,總是要輕鬆點嘛~~
(圖片摘自攝影風 Lbw)
 
問在地人怎麼走?他(帶著原住民的口音)說:「喔~在山的那一邊,就過前面這座山就到了」!! 我們聽完都傻眼了~開去.開回家不就半夜了!!
 
 
決定改行程~去【東華大學】晃晃,被譽為花東縱谷裡的學術殿堂,押證件換停車證就可以進去了,警衛還會特別附上校園地圖及交代車子不能亂停要停在專屬停車格(竟然四處都有),因為偌大校園佔地251公頃,我們光開車繞一圈也要20.30分鐘,學生從校區到宿舍也得騎車咧。一入校園就是林木大道,校園建築典雅,連學生宿舍也有如詩一般的名字~擷雲莊、仰山莊、涵星莊、向晴莊,最漂亮的就是有兩個人工湖,湖旁還有石砌而成的拱橋,加上行政大樓倒映水中,畫面美得像歐洲風景明信片~美到爆~~這裡真的很適合拍照。我們去的時候正頂著大太陽,硬是撐著雨傘就是要拍;win不想曬又不愛拍照,還好在行政大樓的盡頭有長椅,也可以直接坐在那欣賞這幅美景。
1872661361.jpg  
 
 
我們在稀少人煙的校園四處漫遊後,就換我開車~ 但是副座整個就很緊張,因為我要繞回市區買名產去,路邊停車竟然停得很歪,失敗>"<
 
 
【曾記麻糬】紫米風味沒吃過,買兩個來吃吃看;【七星柴魚博物館專賣店】試吃一圈才決定買小魚干、【豐興餅舖】買''雷古多'',我選了汪強力推薦的''荷蘭香''口味。
P1120400.JPG  
 
 
但回家之後被爸媽很不捧場說「魚干那麼硬他們咬不動,想吃麻糬我卻沒買,餅乾他們不想吃」,還一直叫我快點拿去分人家吃~ ....我當時便發下豪語:「哼,我自己可以通通吃掉!!」實際上,已經回來快一個月了,還沒吃完....  (其實我也不是愛吃零食的人.....)
 
 
【西瓜大王】買一杯50元的西瓜汁,老闆好像只放西瓜沒有加水,但不知道是不是季節不對,我覺得味道很稀跟夜市一杯20元的沒兩樣,那這家怎麼紅成這樣。
P1120407.JPG  
 
 又經過復興街,星期一應該比較沒有人吧,再去排一下【老牌炸蛋蔥油餅】... 其實這裡有三家,都有節目介紹過(時尚玩家的浩角翔起/台灣一人觀光局的青木由香),這次去58年創立的這家(巷子走進去第三家)。我是覺得這家的老闆比較親切,而且他們記單的方式挺可愛的~我是''白女''(我那天穿白色衣服);吃起來的味道跟''原路口的''其實差不多,但汪一直囔囔說士林夜市也有,而且她覺得比花蓮的好吃.... 所以我們決定回台北還要去一趟〝士林夜市之食尚玩家路線美食行〞,哈哈~
炸蛋蔥油餅.jpg  
 
 
下站去【七星潭】撿石頭,因為這趟來是鬼月啊...... 去的時候還蠻多情侶一對一對坐在那觀海.聊天.談戀愛~ 好浪漫唷~   
只是我們三個一直動,一直走,一直不斷在挑石頭.撿石頭.丟石頭~~ 不然在這星月型海灣只是踏踏浪、坐著看看海也很幽靜滴~
1872695002.jpg
 
 
快晚上六點才出發回台北,晚餐去南方澳【富美活海鮮】活蝦、海瓜子、青菜、蝦蛄撇仔(台語)(肉質似螃蟹但國語我忘了,這道菜我每來必點!)
1872689445.jpg  
 
(三天吃了24樣,哇哈哈哈哈哈~~~)
 
吃美食真是人生最美好的事~~開心~~
 
 
相關連結:
食尚玩家---放暑假到花蓮 豐年祭樂翻天: http://popblog.tvbs.com.tw/Blog/yummytvb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