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請連結: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story.aspx?id=1593

 

★他對即將逝去的妻子不離不棄 卻又無法停止外遇 這樣的愛,到底算不算愛?

儘管我沒看過小說,光是這大辣辣的標題,就足以吸引我去看這部片....話題太爭議了!!

我的回答是: 當然不是真愛ㄚ!!! 他外遇耶....

 

看完這整部電影後,我改變了當初的想法....

只是讓眼淚猛打轉著....卻不掉下來! 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堅持...

每個人都有壞習慣,像是挖鼻孔.摳腳趾.....她把劈腿當成是他的惡習,所以她容忍!

卡門辛苦做化療,她雖然害怕卻樂觀,一次次的戰勝病魔.... 我好佩服她的勇敢!

史丹18個月全程陪在身旁,卡門任何一個動作.反映他都懂....

史丹的體貼與細膩讓卡門終究是感到幸福的...

至於他不斷背叛.享性愛....我想那是病,也是慣性,也是紓解...

史丹的無力感與壓力,如果發生在我身上,我也不見得能夠承受得住....只是大家發洩的管道不同。

(而且現在來講另一半通常不大可靠耶,他真的可以陪你到最後嗎?或是妳真能無微不至照顧對方到最後嗎?)

 

他女兒說不氣他了,他去醫院找卡門那段.....不也是''沒關係...回來就好''....''你在我身旁就好''....

其實真的到最後一步,女人要的也只是這樣......

剩下的...放手後....就活在當下.及時行樂吧,就好好享受你的人生吧.....

 

卡門在家等死的那段最讓人動容,藉由她像個baby會勞賽在褲子上的無助.再也無法承受的苦....決定安樂死...

帶到一家三口誠實又溫暖的對話....整段看得我好難過好心酸....

直到散場,觸動心裡的那個點...還慢慢延續著.......

慶幸 結局能讓人有一絲欣慰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情慾戲也拍得太好了!!

史丹與玫瑰/史丹與卡門....  情緒的轉達 由親吻與拉扯的真實感 感受深刻

男女的身材也好...都讓我想豎起大拇指! 養眼鏡頭相當多,我又坐在第三排離螢幕好近...(羞)

 

順便一提~  台灣一直沒有通過安樂死的條例吧? 因為說那是不仁道的!

但如果今天是我自己或是親友得到,其實真的相當痛苦又難熬撐不下去...我支持安樂死。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