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連杰飾演的慈父-王心誠,從頭到尾都想著:「我是他唯一的親人,如果我也走了,大福待在哪兒呀?」

「大福對誰都是負擔,我是他爸,趕上了,沒辦法。」

就是這樣的無奈、不安與堅持,讓身為父親的他,拼命的找可以收孤獨症的地方安頓大福

老人院嫌他太小,孤兒院嫌他太大,打了好多的電話、試了好幾個地方、卻從來沒有放棄過~

他在大福的衣服裡拿針袖上 聯絡人監護人的資料....所有的細節都是為了大福....

 

為了有些事可以想讓大福弄明白~ 他不斷的重覆教他~

上東路到了,有沒有要下車,前面有沒有,後面有沒有,沒有要走了呀  (我下)

他教大福怎麼認錢...到商家要懂得付錢...然後,老王總是說:「誒~大福真乖、大福真聰明」

拖把要橫著拖,不要直著拖,這樣會把腳印都給印上了→大福學不會,老王第一次罵他怎麼那麼笨

大福只是哭,他不會明白的表達.... 老王其實也只是急....但他摸著他的頭說沒關係 〝慢慢來〞...

 

這部片也有大福跟鈴鈴(桂綸鎂 飾)的另類愛情~

她的''耐心''也是很夠....  (我喜歡他們這張合照)

 

收容所  那一段也很好哭 T.T

老王一個人在家裡,把狗放到電視上,用大福的方式看他看的世界,學他躺著睡覺的方式~ 想念大福

在收容所的大福就是要老王幫他脫衣服才睡覺,他也很依賴他....

「我會想你的」~老王這麼對大福說~

......感動的情節.....太多太多了.....

 

這一切,好像都是父親的付出,大福總是有點心不在焉,又好像有點學不來....

但老王過世之後,大福把狗放回沙發上,他用老王教他的方式過生活~

他會數數煮蛋、他地拖得很好、他有工作、他會自己穿脫衣服、他到上東路會說''我下''....

.............看到那,好欣慰啊..........

 

「大福啊,海龜的壽命是最長的,爸爸是海龜~」 老王還做了假龜殼拖著爛身體在水裡游

老王努力讓大福覺得以後他其實都在他身旁...

大福跟海龜共游那段,彷彿老王沒有離開過一樣....

 

這一切的一切,都深刻敘述著這對父子的關係多麼的密切

我感動,也慶幸~ 我不是個有問題的孩子,不用讓我父母承擔這樣的痛與責任

那如果我為人父母時,有這樣的孩子我承受得住嗎?!我有沒有那麼多耐心?

社會上還有多少活在自己世界的孩子需要幫助? 還有多少的父母在努力生活?尋求資源?

我們有沒有對別人付出多一點點的關愛......讓她們溫暖......

你,到底有沒有為別人做些甚麼!!!!???

你,到底有沒有隨時關心自己的父母家人??!!!

 

這部海洋天堂,就是這樣令人省思與感動的電影

信念,很重要

公益,很重要

 

 P.S.一定要邊聽 周杰倫的''說了再見'':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trailer.html/id=3508&pid=6902

「天亮了/雨下了/你走了/清楚了/我愛的/清楚了/我愛的/遺失了」.........

「說再見/才發現再也見不到/說好陪我到老/再次擁抱/一分一秒/都好」.....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喵喵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